大竹县召开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样点校核工作会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3-05-31
点击数:人次

​​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普查,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有力支撑,是保护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农业生产布局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有效途径。5月11日,川农大专家组、市农业农村局、县三普办在县农业农村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大竹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样点校核工作会,川农大李冰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土壤普查工作目的和任务,指出要严格按照计划抓紧抓好土壤三普工作,压实属地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样点校核工作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会上大家据我县实际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同时对当前样点校核工作作出重要安排。

为准确校核土壤类型,专家教授冒着高温天气,走进田间、旱地、林地进行样点校核,并将土壤类型划分、土壤剖面性状、土壤质量状况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且对土壤挖掘、剖面形态等方面进行演示和指导。5月12日至13日在川农大专家团队的齐心努力下,全县完成了43个土壤剖面样点及360余个表层样点校核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