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阳街道多措并举备战防汛
来源:竹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3-06-21
点击数:人次

近日,强降雨天气持续出现,汛期已经到来。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竹阳街道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提前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坚实筑牢防汛屏障。

强化灾害隐患排查,紧盯重点区域。一是压实各项防汛责任,摸底排查隐患。排查水库有无异常渗漏、泄洪道是否存在异物堵塞等问题;检查山洪灾害危险区警示牌、转移路线指示牌是否竖立到位。二是落实防汛巡查制度,紧盯重点区域。对辖区6个山洪隐患点、2条中小河流、7个中小水库加强巡查,观察水位上涨情况,及时上报险情。

组建防汛救援队伍,开展应急演练。组建20人的防汛救援队伍,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根据应急预案要求,通过报告汛情、疏散转移、电力抢险、卫生救护等一系列环节的演练,加强与卫生、民政、电力等有关部门的协调与合作,提升险情处置能力,为防大汛、抗大险做好人员准备。

加强物资装备保障,补充防汛物资。建立防汛物资台账,及时更新补充,做到用时有备。目前已筹备防汛物资30余种,数量1700多件(编织袋1000余条)。同时,在街道值班室张贴醒目标语,放置应急物资室钥匙,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取得防汛救援物资,做到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