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2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函(B)
来源:县经信局
发布日期:2022-06-29
点击数:人次

刘文君等代表:

您们在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增设安装移动网络信号设施的建议》(第122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接到您的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移动、电信、联通、广电四家公司对清河镇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梳理出一份信号弱、信号差地区名单,并对确定名单上的地区进行了实地信号测量。

针对清河镇政府等问题区域,各通信公司将通过调整天线,提高后台功率、撤点补盲等方式解决弱覆盖地区通信信号问题。针对清河镇周边因山体阻挡、信号无法完全覆盖且人口分散、使用率低的山沟,暂时无法解决。我局将加强与铁塔公司及各通信运营企业的沟通,督促各公司积极上报省、市公司,争取政策、资金等,纳入后续建站计划中,逐步改善信号问题。

在下步工作中,县经信局将正视问题、增添措施,继续牵好头、履好职,切实指导督促通信运营公司改善硬件、提升软件、优化服务,认真落实工信部“热点地区多网并存、边远地区一网托底”的工作部署,打造资源集约、运行高效的通信网络体系,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对优质通信服务的需求。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大竹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工作的大力支持!

联系:信息化股 刘胜昭;0818-5393518

 

 

 

                           大竹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6月2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