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40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函(B)
来源:县经信局
发布日期:2021-07-03
点击数:人次

梁小琴等代表:

您们在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增强石子镇网络通信信号的建议》(第140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接到您的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移动、电信、联通公司网络部负责人对石子镇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进行了实地信号测量。

针对问题区域,各通信公司将通过调整天线,提高后台功率、撤点补盲等方式解决弱覆盖地区通信信号问题。针对因山体阻挡,信号无法完全覆盖且人口分散,使用率低的山沟,暂时无法解决。建议在部分地区手机信号未完全覆盖前,可通过携号转网(手机号不变,网络运营商改变)的方式改善手机信号问题,满足通信需求。

根据市经信局印发的《达州市2021年5G基站建设年度计划》(达市经信〔 2021〕73号),我县将建设5G基站470个(新建18个,利旧452个)。继续实施电信普遍服务,完成13个行政村4G基站建设。我局将积极落实工信部“热点地区多网并存、边远地区一网托底”的工作部署,认真打造资源集约、运行高效的通信网络体系,加强与铁塔公司及县内各通信运营企业的沟通,督促通信公司积极上报省、市公司,争取政策、资金、设备、人才等,纳入明年建站计划中,逐步改善信号问题。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大竹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工作的大力支持!

 

联系人:经信局信息化股吴小斐;0818-5393518

 

                          

大竹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1年6月2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