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子镇念好“四字诀”筑牢防汛“安全网”
来源:石子镇
发布日期:2023-07-04
点击数:人次

  当前,正值主汛期,为切实防范强降雨次生灾害,石子镇立足于“早”,着眼于“防”,切实念好防汛四字诀,筑牢汛期“安全网”。

  一是坚持”字当头,加强全面组织领导。制定印发《石子镇2023防汛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汛期突发性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2次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严明工作纪律,织密织紧了防汛责任网。

  二是坚持“实”字托底,筑牢防汛救灾安全屏障。组建防汛抢险队伍10支,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核查补充应急物资,安排机关、村(社区)干部防汛隐患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开展“地毯式”摸排3次并设置警戒线20余条、安全警示牌15余块切实做到了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

  三是坚持“广”字覆盖,提高群众预警避险意识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发布气象信息监测预警并组织人员下沉一线对重点人群开展“敲门行动”,宣传防汛避险知识,指导逃生技能,提高了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此次汛期,共发布宣传信息5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受众1000余人。

  四是坚持”字为打好防汛减灾攻坚战收到暴雨预警通知时,立即启动汛期值班值守,并组织人员对重点地段人群进行转移,通知群众减少外出,有林村、临河村(社区)注意山林、河道情况,一旦出现汛期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