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阳街道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竹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3-07-10
点击数:人次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华诞,更好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创优争先。近日,竹阳街道在全域范围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

一、上一堂党课,以学铸魂践初心。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在党工委书记的带头下,先后到各分管村(社区)讲党课10余次。街道党工委书记在街道向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各村(社区)书记讲了一堂名为“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的党课,从党员的初心使命到新的百年征程,党工委书记李君亮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助推大竹奋力进军中国西部百强县第一方阵,勇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排头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竹新征程、加快建成繁荣美丽活力大竹贡献竹阳党员力量!。

二、表扬一批先进优秀,弘扬榜样力量。6月28日,在街道大会议室举办竹阳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会上表扬了先进基层党组织22个,优秀党组织书记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1名,优秀共产党员48名。向5名50周年党龄老党员同志们发放“光荣在党50周年奖章”,会上党工委书记李君亮同志号召全体党员要向获得荣誉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要以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向他们看齐,争当合格党员、优秀党员,为助推竹阳各项事业上台阶,提高竹城居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而努力。

三、开展一次慰问,增强党员归属感。街道党员领导干部带队,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村(社区),走访慰问41户党员家庭,为困难党员、老党员、返乡农民工党员、卸任村 (社区 )党员干部、老干部等慰问对象送去节日问候,关心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增强了党员的归属管和荣誉感。

四、组织一次全覆盖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在街道范围内,组织各村(社区)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收集民情民意,将“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老旧小区治理、雨季防汛、安全生产等事关群众利益的工作与庆祝活动相结合,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汛期防汛入村入户检测、安全生产排查、爱心理发、兴趣社团志愿服务等,将为民服务落在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