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乡:宣传诚信理念 共建诚信安吉
来源:安吉乡
发布日期:2023-07-11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宣传弘扬诚信文化,深化诚信建设,提高辖区群众的文明意识,安吉乡广泛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活动,多措并举增强群众诚信意识,形成全民自觉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

强化责任担当乡党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诚信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赓即组织召开安吉乡诚信建设工作会,对辖区的诚信文化宣传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同时成立以乡党政主要领导组长,各村(社区)有关部门为成员的社会信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与乡、村两级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建立定期协商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推进诚信建设工作,打造“诚信执行力”。

深入宣传教育。以诚信教育宣传为先导,组织开展“弘扬文明风尚 营造诚信社会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村两级诚实守信好人评选活动,鼓励争做诚信典型。同时通过微信群、标语横幅、双院坝会、赶场天集中宣传以及“村村响”大喇叭等媒介,常态化宣传诚信文化知识,重点围绕树立诚信典型等信用建设工作,鼓励、倡导诚信经营、依法经营,积极发放诚信文化宣传资料700余份、诚信倡议书470余份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诚信意识。

健全长效管理。加强“红黑”日常管理完善落实诚信文化“红黑”认定、退出和奖惩制度,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术”。依托各村(社区)道德银行,对“诚信达人、诚信榜样”进行奖励。组织动员老党员利用道德讲堂,分享亲身经历“诚信故事”,强化广大干群的诚信意识,激发全乡的诚信内生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