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基层”沉到底 党建引领助振兴
来源:大竹县柏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7-18
点击数:人次

柏林镇落实“民情民意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制度,全力打通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农村工作接地气、社会和谐扬正气、农民幸福聚人气、农业事业腾热气。截至目前,柏林镇37名机关干部通过下沉至5个村(社区),走访乡贤、老党员、老干部、困难户等群体300余人次,解决民生诉求218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5件,宣讲党的方针政策62次。

田间地头解难题,聚焦民意所向“接地气”。结合整治“群众身边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开展“大走访,大调查,大落实”,促使机关干部俯下身子解难题、沉下心来办实事、挑起担子尽责任,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聚焦民意所向“接地气”。

调节矛盾消隔阂,营造社会和谐“扬正气”。建立领导接访、领导包案、干部带案下访制度,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坚持学法懂法用法,提高干部依法行政水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身边群众解难事、释疑事、办实事,切实营造社会和谐“扬正气”。

为民服务亮初心,提升百姓三感“聚人气”。坚持驻村人员定期到村组走访,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政策宣讲,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政府开展工作、宣传乡村变化,通过一点一滴见证“为人民服务”的炙热真心,一帧一幕传递“人民至上”的鲜明信号,切实提升百姓三感“聚人气”。

接续奋斗鼓干劲,助推乡村振兴“腾热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收集村级发展所面临的难题,因地制宜规划落实“党建引振兴▪一村一项目”,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人民群众享受发展红利,以实干为笔、以奉献为墨,答好乡村振兴的“时代卷”,助推乡村振兴“腾热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