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通乡:万企兴万村 增添乡村振兴新动能
来源:杨通乡
发布日期:2023-05-09
点击数:人次

近年来,杨通乡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帮扶联促、共谋发展三个方面,积极引导村企共建共振,深入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一、党建引领促振兴。将“万企兴万村”行动纳入乡村振兴工作范畴,以“党建强”引领“产业强”,精心谋划、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工商联、帮扶企业作用,促进企业与农业农村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杨通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引导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党政领导班子不定期主动听取帮扶企业负责人汇报企业在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中遇到的具体困难,相关责任人第一时间协调帮助解决困难。

二、村企共谋聚合力。自“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以来,大竹县三亿钢构有限公司和四川新象瓷业有限责任公司两家著名民营企业积极融入杨通乡“党建引领促发展、红色驱动促融合、乡村振兴出实招、基层治理见实效,加快建成红色活力幸福杨通”的既定发展战略,帮助培育新型经营主体5户,着力提升帮扶效果,助推春光村创建县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帮扶企业主要以产业扶贫为主,通过资金支持、技术指导、物资捐赠等方式,帮助春光村流转土地720余亩,大力发展水稻制种产业,既有效解决了撂荒地的整治,又为村集体经济创收20000余元,给种植产业发展注入强大的生命力,既提高了农户的收入,又保证了粮食生产,全面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三、强化宣传树典型。乡村振兴“万企兴万村”行动,民营企业大有可为,杨通乡始终坚持做到一盘棋布局、一体化推进,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万企兴万村”行动走实走深。通过宣传栏及时地将民营企业带来的先进技术、培育方式公示出来,改变农户的生产方式,提升生产效率;同时组建农技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坎为农户进行技术宣讲。通过院坝会、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大力宣扬参与活动的民营企业,形成浓厚的共建共享氛围,不断引导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其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