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镇:强化监督力量,筑牢防火底线
来源:高明镇
发布日期:2023-07-24
点击数:人次

高明镇坐落于明月山之中,森林资源丰富。春夏季历来是森林火灾多发期,为严格坚守森林防火底线,我镇纪委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强化统筹,提升力量壮队伍。镇纪委统筹镇村纪检同志组成防火监督小组,不定期对我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排查防灭火工作宣传是否到位、火灾风险点是否排查、护林员是否有巡查台账等方面。

(二)着眼成效,千方百计抓落实。镇纪委坚持加强对防灭火工作抓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提高警惕意识,防止防火工作泄力。我镇防灭火工作稳见实效,今年来没有发生一次重大森林火灾事件。

(三)常态督查,抓住典型严问责。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对标对表,细化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提出针对性、建设性解决办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我镇防灭火工作。

接下来,镇纪委将督促各村(社区)始终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稳思想之舵、压实监督之责。以严明的纪律推动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确保高明镇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事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