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乡:多措并举迎大运,踔厉奋发谱新篇
来源:安吉乡
发布日期:2023-08-03
点击数:人次

“共襄青春盛宴,同赴大运之约。”7月2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成都正式开幕,为深入贯彻落实大运会期间各项工作部署,安吉乡党委政府立足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紧紧把握基层组织建设、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建设、群众生命安全保障三个要点,奋力谱写护航大运的“安吉篇章”。

谱写“令行禁止”的组织篇章。乡党委政府紧扣组织建设这一主线,以正风肃纪为抓手,多措并举应对“护航大运”工作关键期。一是组织开展“迎大运”主题党日活动,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素质能力提升、方式方法革新三个关键,着力构建一支“有激情、有能力、有担当”的“实干型”基层干部队伍。二是纵深推进“迎大运,强意识”纪律整顿行动,围绕“三不两直”整顿模式,构建巡回监督机制,压实责任担当,激发干部活力,狠刹“作风不实、纪律不严”之风,力保“护航大运”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

谱写以“以防代治”的安全篇章。“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乡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上级部门关于大运期间安全工作总体部署,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多点发力筑牢“大运安全三道防线”。“汛情未及,宣传先至”,积极拓宽宣传路径,利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抖音平台等形式推送防汛信息,做到“讯息入村,宣传到户”,切实守好大运安全“信息防线”。“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贯彻“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原则,共计成立6支党员工作小队,深入推进巡查排查工作,完善应急防治预案,落实常态化防汛,全力筑稳大运安全“常态化防线”。“严字当头,实干为要”,建立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汛责任体系,落实河道巡防24小时轮岗值守机制,确保防汛责任扛牢压实。截至目前,累计清理排洪沟堵塞点27处,巡防点位16处,外勤动员70余人次,切实护牢大运安全“责任防线”。

谱写“党群同庆”的活力篇章。“七月艳阳烈似火,铜钵河畔多喜乐。”为彰显乡村振兴新风貌,增强党群凝聚力,乡党委政府谋篇布局,以大运盛事为契机,筹划首届“安吉杯村BA篮球联赛”。联赛期间,伴随腰鼓声阵阵,各球队秉承“友谊第一”原则,顽强拼搏、激烈角逐,尽显安吉儿女风采。展望未来,乡党委政府将继续以体育赛事为切入点,做到以赛促文、以赛促产,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全乡干部群众凝聚力,携手共建“干群和谐、产业兴盛、文化繁荣”的新时代活力安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