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阳街道以“三化”学习法赋能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竹阳街道
发布日期:2023-08-11
点击数:人次

竹阳街道通过“三化”学习法,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赋能基层党建工作。以理论学习全员化、理论知识系统化、理论实践成果化,实现党建工作的脱虚向实,推动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开新局面。

一、在常学常新中“全员化”。丰富形式学理论,既依托微信公众号、巴山大讲堂、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平台搭建“线上课堂”进行沉浸式学习,又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适时组织线下专题培训会,引导基层全体党员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把握精神实质,提高理论素养。在街道各级党组织的组织下,79个党支部3100余名党员全员参与,实现理论学习全覆盖,提升了党员教育管理实效。

二、在理论武装中“系统化”。扎实有序推进理论知识入脑入心。一是开展党务知识专题培训,党工委副书记带领50余名党务工作者,集中学习《发展党员工作手册(新编本)》、《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基层党务工作实用书籍,进一步巩固提升业务水平。二是派发《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主题教育书籍,以党支部书记上党课、专题读书班等形式,组织各党支部党员,认真研读学习主题教育刊物,并通过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党员面对面谈心谈话,深刻领悟主题教育意义,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将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三、在以学促用中“成果化”。街道各级党员干部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以工作实效为目标,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工作一线,主动作为,在安全生产、防洪抗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等街道重点工作领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督促236家经营性单位完善燃气安全预警设施;加强辖区6个山洪隐患点、2条中小河流、7个中小水库的汛前拉网式巡查;落实19个村(社区)民生实事入户走访调研等,保障民生福祉,以理论引领实践,助力党建引领街道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