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子镇:凝聚多方力量,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来源:石子镇
发布日期:2023-08-16
点击数:人次

  近年来,石子镇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不断聚焦发展合力,统筹推进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彩。

  平台搭建,凝心聚力促发展。石子镇积极沟通在外商会,联合本地企业,通过线上微信群、线下座谈会等形式,推动商会与村企合作,为商会助力村企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畅通渠道。近日,广东大竹商会通过百企助力乡村振兴帮助石子镇牛头村吉星水果农民专业合作社助销圆黄梨3000余斤切实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产业主导,因地制宜创优势。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也是解决农村经济问题的根本举措。石子镇段家村位于山区之间,多山地丘陵地形,具备中草药、茶叶,水果等种植产业优势。段家村通过联合商会洽谈企业流转土地1300余亩,发展包括小龙虾养殖,中草药、茶叶种植,圆黄梨水果种植等产业,提供就业岗位50余个,带动周边村民形成联动效应。

  资源联动,借势借力谋振兴。乡村振兴不能只将眼光囿于一村一地,而是要将乡村作为平台,借助多方势力共同建设新农村。石子镇联合中贸粮油有限公司,发挥资源优势,提供五粮液酿酒专用粮,打造200余亩糯稻酿酒专用粮种植基地,村集体经济实现年创收10万余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