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子镇抓实“三个到位”倡导中元节文明祭祀,保障辖区安全稳定
来源:石子镇
发布日期:2023-09-01
点击数:人次

  为弘扬文明新风,减少环境污染,石子镇以保障消防安全和中元祭祀“两不误”为目标,扎实做好文明祭祀宣传、排查消除火灾隐患等工作,确保中元节期间辖区的安全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石子镇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中元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以村、社区为单位成立安全工作专班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要求安排各有林村驻守卡口,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火灾源头管控。

  倡导文明新风,宣传引导到位。石子镇充分利用村村响、微信群、LED显示屏等方式,以及利用逢场天,由镇民政办、综治中心、应急办等组成的宣传小分队伍向群众宣传科学祭祀观念,开展森林防灭火安全警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祀,以献花寄哀思,鞠躬敬故人,树立文明、安全、公德意识本次共发送宣传单300余份,出动宣传队伍30人次。

  聚焦突出问题,管控措施到位。中元节期间,石子镇组织镇级督查工作专班对祭祀用品的销售点进行全覆盖摸底检查,禁止无证经营占道销售,同时安排专人在傍晚、夜间等重点时间段对重点区域进行劝导值守,对抛洒纸钱、上山上坟烧香、焚烧遗物等行为进行劝阻,倡导文明祭祀,及时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此次共劝返上山烧香30余人,消除火灾隐患10余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