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阳街道召开座谈会开展基层治理议事协商
来源:竹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3-09-13
点击数:人次

 9月11日,竹阳街道召开基层治理议事协商座谈会,座谈会由街道分管领导、社区书记和13名群众代表参加,共同探索基层治理新方法,创新推行“党建引领 多元共治”模式,不断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径。   

党建引领  健全治理体系。以组织建设为突破口,完善村(社区)党组织设置,辖区内现有18个社区党委、1个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成立小区党支部,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成立以壹号大院党支部为代表的13个小区党支部,由党员干部担任“楼栋长”,凝聚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三方合力强化基层治理;分类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基本制度,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城乡基层治理优势。

多元共治  合力纾解难题。建立街道指导、社区牵头、公众参与的治理工作机制。发挥党组织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政治功能,引进企业带动打造社会组织孵化园,筛选社会组织入驻孵化基地,社区引进社会组织协同参与基层治理;结合“基层下问”、“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等活动,主动下沉基层一线,面对面听群众说,充分汲取群众智慧和力量,让群众从城乡基层治理“受益者”向“参与者”转变,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献策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