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防汛关键 保障生命安全
来源:高明镇
发布日期:2023-09-14
点击数:人次

近期,县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为切实保障我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人员分工、细化工作责任等措施,切实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高明镇组织全体职工分为沟通协调组、安全巡逻组、人员转移组、后勤保障组。沟通协调组主要负责全镇信息沟通、人员协调、工作安排等进行合理安排,如灾害发生时,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救助,确保做到统筹兼顾、不漏一人。安全巡逻组主要负责对全镇各村社区的河道、堤坝进行全覆盖巡查排查,重点对双龙村“齐星桥”等地质灾害点采取值班制,时刻发现风险隐患。人员转移组主要负责对涉及风险隐患的危险区域群众进行安全转移,按照区域划分,将群众转移至安置点。后勤保障组主要负责对沙袋、帐篷、救生衣等安全应急物资进行清查、发放,以备灾害发生时能够及时将应急物资分发到群众手中。

截至9月12日,在镇全体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汛情期间无一例人员伤亡事故发生,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正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