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公安局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059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A)
来源:大竹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09-19
点击数:人次

丁桂华委员:

你在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规范车辆安装车灯的建议》(第059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强力整治,形成严管高压态势。重点时段管控。采取“线上 线下”常态化管控,在中心城区20时至凌晨2时的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中,加大对车辆非法使用远光灯及非法安装车灯的查处力度,全天候开展视频巡查,重点打击易肇事易肇祸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二、大力宣传,不断扩大宣传实效。一是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公交、出租等运输企业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礼让斑马线”、“一老一小”等主题活动,入户宣讲文明出行,常态化开展交通路口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2023年以来,组织开展各类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活动1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册。二是牵头组织多批次劝导员业务培训,统筹完善劝导工作考核督导机制,进一步落实“人要站出来、旗子舞起来、口哨吹起来、行人管起来”的工作要求。三是典型违法公开曝光。利用路口LED、“双微”媒介定期曝光占用公交专用道、闯红灯、违停、行人横穿、翻越隔离栏、非法使用灯光等典型违法,大力营造文明交通浓厚氛围。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大力支持!

联系人:交警二中队  王成  15196851110

                  

                   大竹县公安局  

                    2023年8月1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