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子镇:阳光问廉进乡村,问出症结,心连群众
来源:石子镇
发布日期:2023-09-22
点击数:人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拉进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距离,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率,按照市、县纪委监委相关要求,9月22日上午,以“听民声 解民忧巩固提升群众满意度”为主题的“阳光问廉”下乡进村活动在石子如期召开。

  ①:群众反映有路灯但天黑了就看不见,这是为什么?何时能维修好照亮回家的路?

  ②:审计发现互助村部分组别账务没有入村集体账务,这到底是私设账务,还是另有隐情?

  ③:群众反映吉星村5、6、7、8、9组电压弱,一到用电高峰期就不能满足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用电,这严重影响到群众的日常生活,群众何时能用上稳定的电?

  “问廉”现场,面对主持人犀利的提问,石子镇相关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主动认领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积极主动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在现场测评环节,每个问题的解决方案都获得了问廉代表团一致满意。

  活动中,3名群众就环境卫生整治、基层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现场被“问廉”问题的后期整改和推进情况,镇纪委将持续关注和跟踪回访,督促相关部门和村(社区)以直面问题不回避、解决问题不敷衍的态度,推进“阳光问廉”下乡进村活动持续走深走实,以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难题为抓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活动最后,石子镇相关领导针对本次“阳光问廉”下乡进村活动作了总结点评,指出本次活动的重点不仅仅在于曝光存在的问题,更在于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深挖问题的根源,立行立改,用实际的工作成效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群众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要以此次“阳光问廉”下乡进村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群众诉求收集、解决、回应、公开机制,持续推进干部作风整顿,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