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镇:拧紧“安全阀”,压实“平安责”
来源:大竹县柏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9-26
点击数:人次

为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惨痛教训,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柏林镇大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活安定有序。

一、迅速动员部署,落实工作责任。及时召开柏林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办公室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发《柏林镇关于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压实责任到人,确保排查工作有序开展、全面覆盖。

二、聚焦重点领域,严防安全隐患。积极动员全镇上下一切有效力量,由司法所、综治办、交管办、派出所、规建办等部门组成的5个工作组,围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民爆物品、消防安全、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6次,排查隐患13处,做到工作到底、排查见底、全力保障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三、落实专人负责,逐项整改销号。对排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意见和建议,落实专人负责,能现场整改到位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到位的,责令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工作组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整改效果“回头看”工作,确保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