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阳街道抓紧抓牢粮食生产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来源:竹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3-09-28
点击数:人次

布谷催耕早,嘉禾熟麦秋。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竹阳街道取得收获粮食产量共计11387吨的优异成绩。竹阳街道从大春备耕、夏季管理、晚秋生产等方面积极谋划,抓紧抓牢粮食生产,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扩面增产,提质增效。一是通过开展“撂荒地”整治和“耕地进出平衡”工作,扩大粮食种植面积,今年种植面积达到27505亩;二是组织农技人员通过院坝会、现场观摩会等形式对种植户开展技术培训,讲解科学种植农作物,如何防治病虫害,切实增强种植效益。与去年相比,今年秋季粮食亩产量提升7%。

强化组织,提供服务。一是组织种植大户、农机专业户等新型经营主体及时检修农机具,确保投入到秋收工作;二是组织社区干部、党员群众力量抓住晴好天气抢收成熟农作物,保证颗粒归仓;三是搜集粮食经销商的信息,促进秋粮收购,让农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

持续发力,抢抓晚秋。一是积极宣传,引导群众主抓秋洋芋,多种秋红苕、秋大豆、秋玉米,开发秋杂粮;二是科学规划布局,引导群众充分利用空隙地、田坎、房前屋后种植秋作物,确保今年街道晚秋粮食作物面积在8000亩以上,夺取全年粮食大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