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八渡乡中心小学
来源: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10-08
点击数:人次

学校简介:大竹县八渡乡中心小学创办于光绪年间,前身是一座文庙,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八渡小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为一校两点:小学部在大竹县八渡乡翠河街87号,中学部在八渡乡滨河街89号。学校现共有教职工61名,学历配置完全符合标准,达标率100%。专任教师中有高级教师8名,一级教师13名,获得县级、市级骨干教师称号的8名。

校园占地面积共12332㎡,教学及辅助房屋面积3919㎡,运动场面积为7880㎡。学校现有办公电脑11台,学生电脑30余台,多媒体电子白板23套,图书共15846册。目前学校布局合理,设施齐备,小学部有三栋教学楼,其中拥有各办公室、微机室、音乐室、美术室、科学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音、体、美器材室等,另外还有一栋教师宿舍楼和一栋学生食堂大楼;中学部有一栋教学楼、一栋综合楼、一栋教师宿舍楼和一栋学生宿舍楼。为师生创造了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学校以“八渡”的渡为根基,着力打造“渡”文化 。学校秉承“德美、志远、乐学、体健”的校训,传承“站人生渡口,扬理想风帆”的文化理念,“渡师生快乐远航”的办学理念。

班子简介:朱华平    支部书记、校 长

                 张   锐    副校长、工会主席

                 李   刚    副校长

班级情况:八渡小学现有学生299人,总计有九个年级、十个班级。学前教育段有三个班(小班、大班、学前班),小学部有六个年级(一至六年级各有一个班),初中部有三个年级(初一、初二年级一个班,初三年级两个班)

获得荣誉:在一师一优课活动中多次被评为“最佳组织奖”。学校先后获得“达州市示范中心学校”、“县级文明单位”、 “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支部”、“留守儿童之家四星级”等称号,在科技创新活动中更是成绩突出,连续3年获得“科技创新县长奖和优秀组织奖”。2021年大竹县第十届中小学生篮球运动会(小学丙组)第三名。在大竹县2021年中小学校办学水平督导评估中被认定为“优秀等次”。大竹县2023年中小学生篮球比赛(小学丙组)第一名。

校址:大竹县八渡乡翠河街87号

电话:0818-5350192

邮编:63515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