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童家镇第二中心小学
来源: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10-08
点击数:人次

​​学校简介:大竹县童家乡第二中心小学建于1964年,原名大竹县石龙乡中心小学,2004年撤区并乡时更为现名,位于大竹县童家乡石龙街道,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下辖中心小学、附设初中、幼儿园,学校占地面积21725平方米,建筑面5024平方米,教职工37人(其中高级教师7人,中级教师5人,初级教师25人)。

学校环境优美,办学设施齐备,建有计算机网络教室、多媒体室、校园闭路及广播系统、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科学实验室、音乐室、美术室、藏书室、阅览室等,每个教学班还配备了班班通电子白板,实现了每个教室都能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进行教学。

学校传承清道光十一年(1831年)童家镇高中殿试一甲第三的探花-江国霖勤学、治学精神,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探花文化”,形成完善的校园文化理念系统,引领教师成长、呵护学生成才。学校一直坚持“探真明理、善学致知”为校训,形成了“因材施教、诲人不倦”的教风和“孜孜以求、学而不厌”的学风;“探真,善学”的办学理念,逐步实现“教学质量优异、教师队伍优秀、学校管理优化、办学条件优越、育人环境优雅”的办学目标。

班子简介:袁国春    支部书记、校长(童家小学代管)

班级情况:童家二小现有在校学生214人,教学班10个,其中学前教育段有2个班(幼儿班、学前班),2-9年级各一个班。

获得荣誉:学校始终把握发展脉搏,大力实施素质教育,以高效课堂自主乐学为抓手,规范办学行为,锐意创新,先后获得“大竹县文明单位”、“大竹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范单位”、“大竹县模范教工之家”、 “大竹县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大竹县教育学会优秀团体会员单位”、“大竹县第七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初中组团体总分第九名“、第九届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初中组团体总分第八名、小学组第六名”、“第十届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初中乙组第六名”、“第十一届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初中组团体总分第七名”、“第十二届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初中组团体总分第6名、小学第八名”、“大竹县中小学生第五、六届篮球运动会分获第五、六名”、“大竹县绿化示范学校”、“大竹县绿色示范学校”、 “达州市绿化示范学校”、“达州市合格示范食堂”、“市级合格中心幼儿园”“大竹县教育科研示范学校”、“四川省中小学生作文教学示范学校” 等称号;2018年被大竹县教育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被达州市教育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综合目标绩效考核,连续12年获得全县同类学校一等奖。面临新机遇,再铸新辉煌,学校将朝着既定的“五优”学校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校址:四川省大竹县童家镇文元街112号

电话:0818-6732035

邮编:63513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