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妈妈镇金鸡学校
来源: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10-08
点击数:人次

​学校简介:大竹县妈妈镇金鸡学校位于铜锣山脚下,妈妈镇刘家沟社区金龙街29号,是一所典型的九年一贯制农村山区学校。学校创办于1972年,曾数次更名,最近一次更名发生在2021年9月,原名大竹县金鸡乡中心小学,后因行政区划调整撤销了金鸡乡,于是更为现名。学校现占地面积17482平方米,建筑面积4881平方米,运动场5400平方米。共有五栋教学用房(其中有3栋教学楼,1栋教师宿舍和1栋学生宿舍兼食堂),建有设施设备比较齐全的各类功能室。

金鸡学校现有教职工共计39人(其中正式在编教职工31人,代课及幼儿教师4人,临聘服务人员4人)。教师队伍素质很高,全部为大专学历及以上,本科学历20人。

学校以“闻鸡起舞”作为校训,秉承“立志、勤奋、坚持”的育人理念,以“飞出山沟沟,金鸡变凤凰”的目标激励学生勤奋学习,立志成才。许多学生怀揣着梦想走出大山,考上大学,成为报国栋梁。

班子简介:黄晓波   支部书记、校长

                 谷   明   支部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         

                 刘   斌    支部委员、副校长

班级情况:学校现有12个教学班(中心校一至九年级班各1个,幼儿班2个;村小1个班),学生共217人(其中初中学生97人,小学93人,幼儿学生27人)。

获得荣誉:学校曾先后获得“达州市五四红旗团委”、“大竹县质量兴教先进集体”、“先进集体”等称号;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第八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大竹县中小学生艺术节文艺表演一等奖”;在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篮球运动会等优育竞赛中多次获奖;数名教师全县青年教师赛课中获奖;获得个人荣誉的更多,其中突出的是坚守山村夫妻小学40多年,蒋胜丰老师被评为“四川省优秀教师”、“四川省最美乡村教师”。林莹老师获得了“苏博特青年骨干教师”奖励金。还有获“优秀中小学校长”、“达州市优秀班主任”、“大竹县优秀党员”、“大竹县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的多人。

校      址:大竹县妈妈镇刘家沟社区金龙街29号

电     话:0818-6802202

邮     编:63513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