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欧家镇中心小学
来源: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10-08
点击数:人次

学校简介:大竹县欧家镇中心小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南大门——大竹县欧家镇,与广安市邻水县太和镇普新街道接壤,是达州市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桥头堡,更是展示达州乡村教育形象的窗口。1995年9月,大竹县欧家乡中心小学与大竹县欧家初级中学合并为“大竹县欧家镇中心小学”,2021年2月,附属幼儿园启动招生,2021年7月,大竹县欧家镇第二中心小学撤销,合并到大竹县欧家镇中心小学。目前,学校实行学前、义务教育十二年贯通培养。截至2023年9月,学校占地面积24443平方米,操场约9000平方米,校舍5658平方米。学校有教学楼3栋、实验室及功能室1栋、附属幼儿园1栋、学生宿舍1栋、学生食堂1栋、教师宿舍2栋。学校现有教职工74人,中小学高教师17人,中小学一级教师34人,本科学历36人,学历合格率100%。学校全面贯彻党中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爱润校园、灵动人生”的办学理念,秉承“自强、明理、体键、尚学”的校训,弘扬“敬业、爱生、担当、奉献”的教风,养成“自主、协作、活泼、进取”的学风,培育“求真、务实、和谐、创新”的校风,以“抓党建促凝聚、抓管理带队伍、抓质量求生存、抓创新谋发展”为工作思路,努力实现“教师有良知、学生有责任、课堂有质量、学校有温度”的办学目标。逐步把学校建设成为育人环境优雅、教风学风严谨、教学质量优良的展示达州乡村教育形象的窗口。

班子简介:李   刚   校长

                甯明勇    副校长

班级情况:现有12个教学班,学生323名。

获得荣誉:2021年12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基地校;2020年7月“四川云教”成都七中、眉山师范附属小学项目合作学校;2020年11月,四川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协同创新实验基地校;2017年7月,在第二十届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被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表彰为示范学校;2018年7月,在第十九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中被大竹县教育科技知识产权局、大竹县外事侨务办公室评为先进集体;2019年9月,被大竹县人力与社会保障局、大竹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表彰为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

校址: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欧家镇大西街75号

电话:0818-7261300      

邮编:63510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