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庙坝镇牌坊小学
来源: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10-08
点击数:人次

​学校简介:大竹县庙坝镇牌坊小学是一所完全小学,位于大竹县庙坝镇牌坊社区天星街49号,距大竹县城17公里。其前身为大竹县牌坊乡中心小学,系前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正月由段荣嘉、陈步武于大竹县山前下段牌坊坝文武宫创办的官学演变而来。

学校现服务于三个行政村:太平村、大全村、土竹村。学校现占地11750平方米,校舍面积5455㎡(教学楼2幢,综合楼1幢,教师宿舍1幢),运动场馆总面积5750㎡,绿化面积1000㎡,教学及辅助用房面积2725㎡,藏书12187册。教职工38人,其中专任教师36人,本科16人,高级教师13人,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100 % 。省级骨干教师2名,市级骨干教师8人,县级骨干教师9人。

班子简介:由庙坝小学代管

                 邓世江支部委员、副校长

                 张   瑜 支部委员、副校长
       班级情况:现有教学班10个,其中小学6个班,学生154人;幼儿园4个班,学生73人。
       获得荣誉:课题《培养农村小学生数学创新思维的研究》2005年12月获得大竹县人民政府第二届教学成果二等奖,2007年被达州市教育局命名为达州市九年一贯制农村示范学校;组织学生在参加全国青少年五好公民“少年向上 真善美 伴我行”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中,获得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的“全国示范学校”称号;在“大竹县第30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在“大竹县第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均获得优秀组织奖。2014年获得大竹县人民政府授予的“县级法治细胞创建活动示范单位”;2019年4月在大竹县第九届中小学生篮球比赛(小学乙组)中获得第五名;2019年5月《我为祖国点赞》学生演讲比赛获得大竹县关工委授予“优秀组织奖”;县级最佳文明单位。2022年3月被评为大竹县文明校园。
       校    址:大竹县庙坝镇牌坊社区天星街49号
       电    话:0818-6831037
       邮    编:63512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