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莲印学校
来源: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10-08
点击数:人次

​​学校简介:大竹县莲印学校始建于1956年,2018年整体搬迁至竹阳街道天生社区2组,毗邻莲印山风景区和国道210线,距离大竹县城东门口3.5公里。是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占地面积15亩,校舍面积4000平方米。现有教职工32人,其中上派3人。学校环境优美,分区明显,功能室教学设施设备齐备。

“自信、包容、美雅”是我校的校训,校训的提炼,也源自“莲”文化,是本土与当代教育发展需求相结合。莲是谦谦君子,亭亭玉立而自信,中空谦逊而包容,出污泥不染而美雅。“高洁如莲,踏石留印”是我校的办学理念。师生做人要像莲花一样品德高洁,师生做事,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莲印”源于一个美丽的传说,“莲”指莲花,“印”指观音菩萨的脚印。我校还提出了“会做人、会做事、身体好”的“两会一好”核心育人目标。

班子简介:由大竹县第五小学代管

                 孔祥健   副校长

班级情况:学校目前共有教学班5个,学生共66人,其中小学生33人,初中生33人。

获得荣誉:荣获2018年大竹县“农商银行杯”迎新春健身跑暨第六届环湖长跑比赛初中女子组第二名。荣获2019年大竹县“农商银行杯”迎新春健身跑暨第七届环湖长跑比赛初中女子组第一名。荣获2019年大竹县第十六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初中乙组六名。荣获2020年大竹县“农商银行杯”迎新春健身跑暨第八届环湖长跑比赛初中女子组第一名。荣获2021年大竹县“农商银行杯”迎新春健身跑暨第九届环湖长跑比赛初中女子组第一名。荣获2021年大竹县“农商银行杯”迎新春健身跑暨第九届环湖长跑比赛初中男子组第四名。荣获2021年大竹县第十届中小学生篮球比赛小学丙组第四名。2020年获大竹县第3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幻作品二等奖。2021年获达州市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少儿科幻作品三等奖。

校址:大竹县竹阳街道天生社区2组235号

电话:6303171

邮编:6351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