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加强监督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来源:高明镇
发布日期:2023-10-17
点击数:人次

10月7日,大竹县高明镇纪委干部到双龙村就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近日,大竹县出现持续性较强降雨,为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及时掌握和传递水情,以便快速应对突发事件,高明镇纪委启动全镇防汛抗旱工作专项督查。此次督查以实地察看与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查看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责任落实、方案预案、值班安排、防汛设备及物资储备等情况。针对高明镇辖区范围灾害重点危险区:高滩河沿危险区、双龙村齐星桥山洪灾害危险区等的防汛抗旱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就调查中出现的问题,高明镇制定了《防汛抗旱应急处理预案》,确定群众转移地点,确立安全责任人,确保救生衣、雨鞋、急救箱等应急物资到位,并结合气象预报做好预警工作。同时,高明镇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定期在汛期期间巡逻防控,消除安全隐患,针对高危地区易塌方破损地重点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接下来,高明镇纪委还将对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排查整治,并进一步跟进监督检查,同时督促责任单位做好防汛抗旱宣传工作,切实做到消除薄弱环节,及时有效处置防汛抗旱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