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阳街道“三个一”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19
点击数:人次

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竹阳街道从物资储备、队伍建设、指挥调度等方面入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灭火“防火墙”。

物资储备“一张网”。建立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点,建成由战备器材室、微型消防站、应急物资储备室组成的乡级应急救援储备库。购买灭火鞭、灭火器、抽水泵、对讲机、救生衣、卫星电话等防灭火物资器材,定期对应急物资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和维护。为规范管理应急物资储备库,制定《应急物资储备库登记册》,做到进出有记录,物资去向可追溯。

救援队伍“一股劲”。组建“县-乡-村”三级灾害信息员队伍152人。组织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对应急救援人员开展应急技能培训。制定年度应急预案,开展年度应急演练,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做好日常监管,对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逐一分析研判,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指挥调度“一盘棋”。依托县应急广播系统,增设街道、19个村(社)应急广播,对各社区森林防灭火队伍实行统一调度。全面落实林长制,压紧压实各级包保责任,应急队伍逐户走访宣传到位,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值守人员紧盯重点人员加大监管力度,重点巡查辖区林地、入山口等区域,遇火险火情,确保能够集中优势力量,全高效快速扑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