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长华:常怀爱老敬老孝老之心 用实际行动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加安康 更加幸福
来源:大竹发布
发布日期:2023-10-24
点击数:人次

心系桑榆晚 浓浓敬老情。10月23日,在重阳节当天,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率队先后前往部分街道社区及老年大学、老年协会,走访慰问困难老人、百岁老人、退休干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老年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在困难老人万家群家中,何长华与老人聊家常、话冷暖、送祝福,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日常生活等情况,认真倾听老人们的困难和需求,并嘱托相关街道、部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老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切实让老人生活得更加安心、舒心。

在百岁老人张加孝家中,何长华与老人促膝而坐、闲话家常,仔细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和家庭成员等情况,看到102岁的张加孝老人精神矍铄、身体硬朗,何长华倍感欣慰,衷心祝愿她健康长寿、幸福安康,并叮嘱其家属要耐心细致地照顾好老人,多给老人心理上的关怀和安慰,让老人的晚年生活过得更加幸福。

​在老年大学、老年协会,何长华详细询问了老年大学、老年协会的活动开展、学校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学员学习等情况,鼓励老年大学、老年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各种条件,帮助老年朋友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全力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利化、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进一步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使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在退休干部蒋锡毛家中,何长华与老人叙家常、聊发展、问需求,叮嘱他保重身体,希望他继续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优势作用,当好政策“传声筒”,架好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走访慰问中,何长华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年人是社会的财富,爱老助老也是社会的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带着深厚感情做好老龄工作,经常上门倾听老年人的心声,在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情感上多关爱,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老人们幸福安康地安度晚年。要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努力在全社会形成爱老敬老孝老的良好风尚。

陆世斌一同慰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