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阳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来源:竹阳街道
发布日期:2023-10-24
点击数:人次

为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竹阳街道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全面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措施,预防和减少辖区内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了群众安居乐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安全有序。

扎实开展知识宣传。打好“线上” “线下”宣传“组合拳”。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村级广播、LED显示屏等多种媒介,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线下协调交管办、社区劝导员高峰期到重点路段、学校周边进行劝导执勤,共推送道路安全管理知识150条,开展道路交通劝导宣传14场次,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知晓”的群防共管宣传模式。

持续推进隐患排查。各村(社区)对辖区农村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准确掌握破损、积水道路、桥、陡坡、弯道、临水、临崖等交通安全隐患,形成隐患排查台账,共排查整改安全隐患3处,安装凸透镜3个、红蓝警示灯2处,悬挂警示牌5块,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提高道路交通安全保障能力,为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齐抓共管路面管控。联合交警大队和农村“两站两员”对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主要排查违法载人、无证驾驶、不戴头盔、超员超载、酒后驾驶行等违法行为,劝导交通违法行为68起,查处农用车和三轮车违法载人7起,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行为19起,对相应违法人员开展批评教育,将违法事实在行为人所在村(社区)微信群曝光,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