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镇:重阳秋更暖,敬老情更浓
来源:大竹县柏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10-24
点击数:人次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敬老爱老的美德,柏林镇组织开展“重阳秋更暖,敬老情更浓”——2023年重阳节活动,让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浸润人心。

爱心助老,关怀服务到家。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卫生院医务人员等组成“志愿服务队”,携带节日礼品进入辖区老年家庭,为老人们送上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同时为老人进行义诊和打扫房间,普及健康的生活习惯、日常饮食知识及防疫小常识,为老人进行健康评估与指导,“暖”了身子更“安”心。

智慧助老,守护银龄安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积极向向广大老年人群体集中宣传法律法规,揭露涉老违法犯罪惯用“套路”手法,并针对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以案释法,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志愿者们给老人们现场安装“国家反诈”APP,帮助老人们在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中实现“老有所安”。

愉逸助老,丰富文化生活。节日当天,老年协会精心准备了一场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太极拳表演、舞蹈、歌曲演唱等表演引起了老人对当下美好生活的喜悦的共鸣,营造出了至爱至善、和美向上的尊老敬老文化氛围,整场节目精彩纷呈,切合百姓生活实际,情感真挚,活泼幽默,精彩的表演也让老人们兴致高涨,有说有笑,其乐融融,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