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镇:统战搭好“三座桥”为群众现场普法
来源:观音镇
发布日期:2023-11-02
点击数:人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法治教育普及行动,强化基层法治宣传教育和基层社会治理,观音镇搭建“三座桥”群众现场法。

​一是搭建法治宣传连心桥。观音镇组建“统战普法宣讲队”,选取电信网络诈骗、邻里纠纷、土地纠纷民生问题,利用接地气的“土话”、“家常话”,巧妙将法律知识实际情况结合,通过送法入户、“法律七进”活动,向老百姓宣讲法律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纪守法。

二是搭建纠纷化解暖心桥该镇现场用法化解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将法律普及、法律调解贯穿解决矛盾纠纷问题全过程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用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目前该镇有效化解矛盾83人次。

三是搭建法律服务同心桥该镇利用“院坝会”现场说法活动通过“院坝会”认真倾听群众反映有关法律方面的问题耐心为群众解惑答疑,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帮助群众运用法律武器解决问题,充分发挥法律宣传和法律服务促进发展、服务民生、维护基层和谐稳定的作用,今年以来,该镇累计开展说法活动22场,覆盖群众1600余人次让群众真正做到学法、懂法、用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