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秋防秋种”工作
来源:安吉乡
发布日期:2023-11-08
点击数:人次

划片包干明责任。成立“秋防秋种”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结合乡情村情制定工作方案,实行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三包”制度,确保“双秋”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做到防疫不漏一村一户一场、不漏一禽一畜,筑牢秋防免疫屏障;科学分解1000亩油菜高产示范建立任务到村到组,保障作物面积、产量只增不减,助力打造“天府油菜”产业。

宣传指导讲方法。充分利用院坝会、村村响广播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推介优良品种、精量播种、配方施肥等高效栽培技术,引导农户做好油菜备耕播种工作。建立乡管村、村管组、组管户、户管畜四级动物防疫责任制,组织7名防疫员开展入户走访,对养殖户进行实地技术指导,传授防疫知识,讲解防疫技术,针对性回答解决动物防疫热点难点问题5类11个。

任务落地有实招。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合力,组建1支农技党员志愿服务队,免费发放川油880、川油45油菜种子0.52吨,采取田间实地指导方式,对5个村(社区)推广油菜轻简化栽培等先进实用技术,切实提高群众种植效益。整合乡村两级动物防疫力量,坚持“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工作原则,配齐配强5支防疫服务队上门注射疫苗,共免疫生猪2282头、羊309只、牛351头、家禽42568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