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镇:聚焦“三个同心” 助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观音镇
发布日期:2023-11-21
点击数:人次

近年来,观音镇紧紧围绕信任尊重、团结引导、组织起来、发挥作用十六字方针,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服务中心大局,为助推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一、聚焦同心引领,强化履职担当

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组织新阶代表人士参与人大、政协等协商活动,聚焦党委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围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共同富裕等议题建言献策122

二、聚焦同心共富,推动乡村振兴

组织新阶人士深入农村调研,挖掘农村文化元素、产业特色,抱团发展做大优势产业,在高河村、青杠村协同发展白茶1400余亩,在清河村、光辉村发展青花椒3000余亩,在贾角山村、小河村、双河口村发展红薯1000余亩,形成了特色产业链条,周边村民增收致富效益明显。

三、聚焦同心善治,助力基层治理

将新阶层人士纳入人民调解委员会组织体系,打造新阶层调解特色品牌,发挥新阶层人士专业擅长优势,深入推动新阶人士下沉一线,在一线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帮助解决乡村治理、镇村建设、就业创业等民生实事168,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为基层社会治理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