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超调研督导大竹县“华蓥山农旅融合片区”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大竹发布
发布日期:2023-11-23
点击数:人次

近日,县委书记李志超率队到华蓥山农旅融合片区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助农增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李志超一行先后前往川主乡白牛村、高穴镇长征村、妈妈镇花楼村、庙坝镇五桂村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入户、座谈交流等方式,认真查看防返贫监测帮扶、驻村帮扶、教育帮扶、健康帮扶、就业帮扶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各村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

李志超指出,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要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牢“三农”工作政治责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注重发挥比较优势,以科学规划为引领,以产业发展为重点,加快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发展目标。要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充分挖掘生态和人文旅游资源,做好文旅融合、农旅融合文章,精心打造特色旅游项目,不断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要突出项目为王,加快谋划、招引、落地一批乡村产业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为乡村发展注入新活力。要强化群策群力,引导、组织、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乡村振兴,同心协力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王明清,副县长李尚桃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