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超调研督导大竹县“明月山绿色发展片区”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大竹发布
发布日期:2023-11-20
点击数:人次

11月16日,县委书记李志超率队深入文星、石子等乡镇,调研督导大竹县“明月山绿色发展片区”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高品质建设,厚植发展优势、树立精品意识、打造特色品牌,努力绘就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美好画卷。

李志超一行先后来到文星镇文星村、石子镇互助村等地,就产业发展、文化挖掘、风貌打造、民宿建设、基础设施完善等工作与镇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同时还随机走访了脱贫户、易地搬迁户、监测户等重点人群,认真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收入、家庭及相关政策落实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志超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智聚力、加快推进。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保护好生态环境、坚守住生态本底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开发建设,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要切实提高规划的前瞻性和设计的科学性,精准精当、精益求精做好各项工作。要一以贯之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引入产业、集聚资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真正让集体经济强起来、村民富起来。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形成上下齐心、合力攻坚的生动局面,确保各项工作调度有序、推进有力、落实有效。

副县长李尚桃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各相关部门、乡镇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