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超调研督导大竹县“产城融合片区”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大竹发布
发布日期:2023-11-22
点击数:人次

近日,县委书记李志超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政策,抓牢抓好载体,持之以恒兴产业、强功能、美环境、优治理,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以乡村全面振兴助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

在乌木镇乌木村、朝阳乡仁寿村等地,李志超走进基层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工作情况。并随机走进脱贫户家中,现场核查群众收入、务工就业、看病就医、子女教育、帮扶政策的落实情况,关切询问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李志超指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必须扛牢的政治责任、必须答好的政治考卷。要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支持实力企业组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将村集体、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等纳入产业链条,全面打通农产品生产、销售、加工渠道,充分挖掘价值,不断增加效益。要以厕所革命、污水治理、垃圾分类为重点,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发动群众参与设施管护、垃圾清运、道路保洁等事务,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要发挥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作用,探索“爱心超市”积分管理、“道德模范”榜样选树等方法,激发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变“各干各”为“携手建”“一起管”。要高效运行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副县长李尚桃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