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子镇:落实“三个强化”举措,筑牢统战领域安全防线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6
点击数:人次

​  为认真贯彻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石子镇坚持“管在平时,严在当下”的工作原则,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作为统战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做到统战领域“零风险”。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安全认知“责任线”。针对近期的安全生产事故,石子镇制定出台《各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等方案和制度,持续开展安全整治工作,组织召开统战领域安全工作部署会,增强主体安全生产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实现了风险隐患由末端处置向源头治理转变。

  强化工作落实,打好安全监管“组合拳”。石子镇充分利用社会治理网格服务体系,将统战工作纳入当中,切实压紧网格责任,通过发展村(社区)统战网格联络员,联合各部门深入宗教活动场所,民营企业,学校等重点领域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拉网式排查9次,发现隐患11处,做到了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置。

  强化宣传教育,念好安全生产“紧箍咒”。根据民营企业经营方式,分行业、分类别印发安全生产手册,组织企业负责人统一学习各项安全生产事故警示视频,引导企业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组织宗教活动场所、学校等人员密集领域人群,开展安全逃生演练,消防演练等活动,进一步增强统战人士安全防范意识。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安全手册200余份,组织安全消防演练5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