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展改革局:普法宣传在行动,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县发展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3-12-12
点击数:人次

​​  在第38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县发展改革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心用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志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法治宣传浸润人心

      12月4日上午,县发展改革局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在煌歌广场开展《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法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围绕社会信用环境建设、社会信用信息管理、社会信用信息应用、社会主体权益保障、信用服务范围与发展等5个方面向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讲解了《条例》的具体内容,共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真正让普法宣传走进群众心里。

  二、文明健康深入人心

      125日上午,县发展改革局志愿者们胸前佩戴者红丝带,来到煌歌广场,积极参加大竹县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用品,对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对社会和家庭造成的危害等内容向老百姓进行了普及,倡导大家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共担防艾责任。

  三、走访慰问温暖人心

      125日上午,县发展改革局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大竹县竹阳街道新华社区开展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针对低保家庭、残疾儿童等重点群体,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向困难群众伸出援手,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增强自信,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建立了深厚党群友谊,传递了浓浓的发改温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