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阳街道以“田长制”促“田长治”
来源:竹阳街道
发布日期:2023-12-18
点击数:人次

为加强耕地保护,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竹阳街道严格落实田长制工作,以田长制为抓手,从管田、巡田、护田出发,全方位促进“田长治”。

网格化管理,责任管“田”。成立耕地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街道、村(社区)、组三级田长制度体系,切实保证每块田地都有人抓,有人管。街道现共有乡级田长2名、乡级副田长6名、村级田长10名、网格员84名。

高效能监测,规范巡“田”。一是用好巡田“APP”,除填写巡田记录簿外,还可使用随手拍功能,监督、反馈土地违法违规行为,提高巡田效率;二是结合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找寻违法和违规占用耕地的线索,确保违法占用耕地的行为早发现,早查处。

立体化宣传,长效护“田”。加大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治政策宣传。通过在重要路段悬挂横幅、树立田长制公示牌、入户宣传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树牢群众耕地保护意识,切实加强耕地保护行动自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