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镇:统一力量强举措,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观音镇
发布日期:2023-12-18
点击数:人次

  今年以来,观音镇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聚焦政治引领、创优服务、典型示范,着力发挥统战优势和作用,助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着力政治思想引领。持续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凝聚思想共识。今年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培训民营企业家223人次。召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等系列主题活动6次,主题教育学习培训4次。

  二是聚力民营品牌推广。把宣传工作与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相结合,积极向社会各界大力宣传我镇民营企业,邀请各级媒体对我镇观音豆干、白茶、红薯深加工、九叶青花椒等特色产业宣传报道,联系电商专业人士,指导我镇本土企业尝试线上营销,增强企业曝光度和品牌赞誉度。

  三是加强商会组织建设。按照提升质量、优化结构的思路,不断加强本地商会组织建设发展,构成以政府为主导,商会为桥梁,民营企业为主体的商会资源整合平台,鼓励本土经营主体互帮互助,抱团发展,筹备银企座谈会、联谊会、金融风险防范培训会10余次成功为贺家观行豆干鑫湘联农业5家企业解决产业发展和产品销路问题。同时,镇政府在各重点企业设立民营经济发展联络专员,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点对点处理企业经营中面临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