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科研合作 筑牢健康屏障—组分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Ⅰ期临床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大竹顺利召开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3-12-25
点击数:人次

2023年12月22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申办的组分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Ⅰ期临床研究项目在大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式启动。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游丹,四川省疾控中心疫苗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敬嵛淋、主要研究者刘学成,大竹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卢雪丽,北京思睦瑞科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韦鹏翀出席会议并致辞。四川省疾控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北京思睦瑞科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竹县中医院、大竹县疾控中心、大竹县妇计中心等相关研究单位共1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组分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Ⅰ期临床研究项目是一项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四川省疾控中心审查同意的临床研究项目,主要是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三种疾病,目前国内尚无组分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上市,相较于国内使用的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安全性和免疫原性有进一步提升。此次项目落地大竹县,将为我县200余名适龄儿童提供免费接种疫苗、免费儿保体检和免费抗体筛查,同时有助于我县在疫苗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对推动医防融合的发展、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保障群众健康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启动会有关专家还对临床研究方案、研究项目质量控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并对研究流程开展了现场演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