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子镇:以三个“着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2
点击数:人次

​  为确保全镇冬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群众安定祥和过冬,石子镇紧盯安全生产关键环节,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持续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一、压实责任,着力提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石子镇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及时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研讨会,向机关干部、村支“两委”传达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大家的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同时及时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和应急预案,要求各责任主体能做到纸上有预案,心中有措施,并与相关人员签订责任书,落实相关安全生产责任。

  二、排查全面,着力化解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建立“镇-村-网格”三级管理体系,围绕餐饮店、宾馆、商超、企业、加油站、在建工程、学校等重点场所开展食品、消防、森林防灭火、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安排机关干部下沉一线,走进特殊群众家中(独居老人、事实无人抚养小孩、精神病患者),检查其水电气安装情况,有无老化,位置不当等问题,并在现场协助风险隐患整改,确保问题发现及时,整改到位。

  三、宣教并举,着力提升干群安全知识储备。线上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形式及时向群众转发传播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视频等信息,线下通过开展“五进”宣传活动,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常识,教育群众及各责任主体要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形成人人讲安全、查隐患、防事故的良好氛围,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牢牢守住冬季安全生产底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