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断风险“隐患链” 织密竹城“安全网”
来源:县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3-12-29
点击数:人次

​​  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为给竹城市民打造安全有序的节日环境,建设平安竹城,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责任意识,兜底安全底线,扎实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一、提前部署,做好节前保障。执法大队组织召开节前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分析问题隐患,研判管控重点,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保障执法车辆巡查过程安全有序,要求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文明出行,并做好执法车辆定期检查、保养与维护,以保证车辆安全运行。

  召开节前安全部署工作会

  二、仔细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为保障辖区餐饮行业用气安全,执法人员对沿街商铺、便民摊区、夜市烧烤等公共场所的用气安全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一建立台账、督促整改并回头抽查,实行闭环式管理,引导商家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筑牢安全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12月以来,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常态检查燃气安全120余起。

  检查液化气罐使用情况

  三、加大巡查,安全牢记心中。加大对城区公共场所、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区域的日常巡查频次,加强对腌腊制品集中熏制点的巡查管控力度。对私自熏制腌腊制品的行为进行规劝制止,并向市民普及大气污染防治和火灾预防知识,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消除火灾隐患。12月期间,我局巡查烟熏制品行为180余起。

  巡查熏制点位

  四、合理安排,健全管理制度。采取“车巡 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强化“人盯车巡”模式,形成主次干道有人巡查、重点区域有人值守的管理机制,对沿街商铺出店经营、流动摊贩随意设点摆摊等乱象开展清理整治,保障城区道路安全畅通。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规范占道经营600余起,处罚2起。

  规范占道经营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确保节假日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提升竹城市民环境安全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