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城市降噪 守护您“耳边的安静”
来源:县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3-12-20
点击数:人次

​  为给竹城市民营造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群众诉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度为落脚点,开展噪音扰民问题专项治理,努力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守护竹城市民“耳边的安静”。

  一、坚持宣传为先,源头防“噪”。以深入宣传为先,在小区街边、农贸市场、公园广场等发放宣传资料,进行面对面宣传引导、科普商业噪音的危害、防治及法律法规知识,扎实推进普法宣传,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培养市民法治意识,引导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维护市容环境秩序。

  发放宣传资料

  入户宣传引导

  二、坚持治理为要,精准控“噪”。树立问题导向,以点带面,对县城区农贸市场、校园周边、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并及时动态更新,实行一户一册,对日常巡查区域增加频次,强化噪音污染的控制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如发现高音喇叭招揽顾客、沿街叫卖等行为,执法人员及时劝导、制止,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12月以来,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规范噪音扰民80余起,暂扣小喇叭2个,处理信访投诉18件。

  规范商业噪音

  三、坚持服务为本,全面治“噪”。抽调人员组建夜间巡查小分队,加大执法力度,定期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对群众反映的噪音扰民问题,坚持突出优先服务的工作原则,做到快受理、快处理、快反馈,最大限度降低辖区内的噪音污染,使矛盾化解于基层,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开展夜间巡查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噪音污染监管力度,坚决制止噪音扰民行为,切实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为竹城市民营造和谐宁静的生活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