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镇“三大行动”推进道路运输安全
来源:观音镇
发布日期:2024-01-08
点击数:人次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

  “三大行动”开展以来我高度重视,将交通安全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来抓。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交管办为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了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的工作职责,确保专项行动顺利有序开展。为打赢“三大行动”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源头治理,约谈货运企业

  为把交通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掐灭,我及时约谈了辖区货运源头企业,要求各企业货运车辆在运输过程中严禁使用改(拼)装货车,并严格按照车辆准载要求进行装载及运输活动。并对道安办督办单中涉及的企业进行批评教育,压紧压实货运源头企业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交通安全隐患从货运源头得到遏制。

  三、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我镇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五进”活动。制定年度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方案,采取广播、板报、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和普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采取专题培训、以会代训等方式,组织辖区内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道路交通安全科普知识集中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