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子镇: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来源:石子镇
发布日期:2024-01-16
点击数:人次

​  为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不断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调整优化种植结构、提高机械化种植水平,石子镇积极推进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建立以镇长为组长,协调各部门通力合作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结合产业发展,科学谋划项目前期布局,统一负责建设区标准化指导和矛盾纠纷协调等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今年以来,成功化解高标准农田矛盾纠纷6件。

  强化质量监督,落实效率提升。抢抓“冬闲”时节,严格落实“一周一督”制度,深入基层,督促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严格把控项目施工、监管等环节,铆足干劲抢进度,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加快推进施工进度,确保不误明年春耕生产。今年以来,规划1700余亩,已完成建设1000余亩。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建设氛围。通过召开院坝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充分听取群众意见,重点宣传高标准农田建设相关政策方针以及建设后带来的好处,引导群众了解、认同、加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今年以来,召开院坝会15次,覆盖人群700余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