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发展和改革局传达学习中共大竹县委十四届第121次常委会、第12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2
点击数:人次

​  121午,县发展改革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共大竹县委十四届第121次常委会、12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对照县委部署,全面学深悟透、把握关键实质,立足发改职能职责千方百计促成政策实施、快马加鞭推动项目落地、全力以赴争取资金到位,以实际行动为大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发改力量!

  一是聚焦部署抓落实。要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五个坚持,五个坚决”工作要求,结合即将开展的“深入大调研、畅言大讨论、凝聚大共识”活动,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全面认清经济发展形势、大竹发展态势,深研政策走向,精准发力、大干快上,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确保发展改革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二是紧盯目标抓落实。要紧紧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聚焦GDP、固定资产投资等任务目标,强化经济形势分析调度,靶向发力重点领域、支撑指标、高频数据,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经济稳中向好;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入库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协调调度,力争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全力冲刺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

  三是突出项目抓落实。要紧紧围绕项目、资金、牌子三大拼抢重点,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针对基础设施、重点产业、城乡融合等领域,谋划储备一批盘子大、覆盖广、质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省规划“盘子”;围绕超长期特别国债、专项债等重点领域,做深做细做实前期工作,提高项目成熟度,提高资金对接精准度,争取更多政策倾向大竹、更多项目落户大竹、更多资金流入大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