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镇传达贯彻大竹县城乡融合环境治理提升行动、“大调研大讨论大共识”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
来源:高明镇
发布日期:2024-01-31
点击数:人次

​1月29日下午,高明镇组织召开机关干部、村(社区)书记专题会,传达学习贯彻大竹县城乡融合环境治理提升行动、大调研大讨论大共识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会议学习县委书记李文章同志在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大竹县城乡融合环境治理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并结合高明实际,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要正确认识城乡融合环境治理的重大意义,要主动参与三大活动,要扛牢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城乡融合环境治理和开展“三大行动”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性。

会议要求,要细化举措,迅速开展行动,全面营造良好居住环境。要强化组织领导,组建4个工作专班,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坚持镇村“一盘棋”思维,统筹谋划好具体工作实施;要明确目标任务,紧盯镇村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完成“扫干除尽”的近期任务,做好“守洁保净”的长期谋划;要强化正面引导,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在全镇域内形成“环境共治、环境共享”的群众共识;要抓实工作举措,确保环境治理工作见实见效。

会议明确,要积极参与,深化“三大行动”,凝聚合力贡献高明力量。要切实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做好意见收集工作,筛选整理宝贵意见,积极解决群众需求;要结合高明实际情况和意见汇总形成高质量的专题报告,为大竹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夯实责任链条,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要坚持“包保”责任制度,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履职尽责;要持续开展督导工作,镇纪委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对整个工作实施过程进行监督,强化追责问责,筑牢工作实施底线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