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发展和改革局快部署、重落实推动城乡融合环境治理提质增效
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4-02-04
点击数:人次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129下午,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大竹县城乡融合环境治理提升行动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紧盯治理重点、紧抓提升关键,切实推动竹乡人居环境大改善、人民幸福指数大提升。131日晚,牵头召集县就业局、县代建中心等挂包单位在双碑社区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全面摸排情况,“面对面、点对点”解决治理难题。

  二是实干为要、狠抓落实。对标对表《实施方案》,落实专人专班抓实行动实施,严格实行分组、挂包等制度,出台《挂包责任分工》,坚持全员上阵、全面排查、全力推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通过“挂包领导—牵头责任人—分工组员—社区联络人”四级治理工作体系,实现社区院落、门户全覆盖,通过清扫、整理、整改等方式,全面推动竹乡“整洁美丽、安全舒适、文明和谐”生活环境。

  三是重点攻坚、确保实效。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展板、LED显示屏轮播等方式开展宣传引导,利用线上信息栏目、线下座谈、入户交流等方式进行多渠道宣传讲解,营造浓厚治理氛围。针对垃圾堆积、道路杂草、养殖卫生、乱堆乱放等影响城乡面貌的重点和难点,及时采取规范清理、加强管理、监督整改等措施,全面畅通环境治理的堵点卡点,实施环境大清理、大整治攻坚活动,着力提升城乡卫生环境、容貌环境、文明环境。


分享到: